目極千裏兮,傷春心。
魂兮歸來,哀江南。

【刘盈×刘如意】梦与呓语

        如意,你知道吗?我的母亲也曾经同你的母亲一样美丽非凡,她端坐在琉璃台前恍若九天玄女。但岁月无情夺去她的容貌,给她加冕上了冷酷的王冠,她穿着皇后礼服跪坐在那道帘幕后面,去操纵汉帝国的庞大机器,去成为汉帝国真正的主人。我是她的孩子,曾经感受到她无助时颤抖的身体,看见过她苍白怨恨的面容,我曾经发誓要保护好我的母亲,哪怕她害怕时都只会抱着我静静望向窗外渺远的世界。但是现在母亲已经拥有无上的权柄去爱去恨,这远胜儿子昔时幼稚的誓言和丈夫权衡利弊下的信任。母亲不狠厉只会被杀死,你不警觉只会被她杀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爱着她,也爱着你,我不希望你们任何一个人消亡在我的身后,而我一无所知。我们都是被各自的母亲牢牢缠绕于手中的孩子,本不应该有任何亲密的纠葛,但是我懦弱地爱上了赵地的风光,这是我一生极大的勇气。你还年轻,同新起的汉王朝一样朝气蓬勃,你理应去看看它的以前,过去以及未来。我想捧起你的脸的时候,正好听见了玉玦碎裂的悲声,和你母亲在暗夜里吟唱的歌谣。有天我老去,你也许能回想起这次狩猎的朝阳;有天我死去,你也许会留恋于这片长安的故土。

评论
热度(4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西風吹鶴(半隐退单机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